如何制定有效的 SaaS 内容营销计划
Posted: Mon Dec 02, 2024 10:54 am
如何制定有效的 SaaS 内容营销计划
对于 SaaS 公司来说,内容营销的成本比其他营销方法低62%。它产生的潜在客户是出站营销的三倍。
从这些数字来看,内容营销显然是一种强大的潜在客户生成方法。有效的内容策略可以帮助潜在客户了解您的产品。您的 SaaS 内容还可用于通过销售渠道吸引买家。
SaaS 公司将不同类型的内容作为其日常营销策略的一部分。约98%的 SaaS 公司都设有博客来发布高质量内容。
不过, B2C 和 B2B 内容营销不仅仅是运营博客。这是 SaaS 公司可以用来吸引和寻找目标客户的营销策略。除了撰写博客文章外,它还涉及发布白皮书、案例研究、信息图表、视频等。内容营销出版物应该吸引潜在客户,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并最终将他们转变为付费客户。
以下是有关如何制定有效的 SaaS 内容营销计划的指南。
1. 识别客户痛点
制定 Saas 内容营销计划的第一步是确定客户痛点。这将帮助您将内容营销和销售策略集中在目标受众的需求上。了解客户购买行为动机的最简单方法是创建客户旅程地图。
客户旅程图展示了 SaaS 公司与客户在不同时间和数字渠道之间的互动。它可以帮助您了解用户如何在每个接触点与您的软件建立关系。
来源
对于 SaaS 营销推广,您应该确定导致人们寻求您的品牌提供的解决方案的痛点。这将帮助您制定精确的战略目标,并将内容策略集中在目标客户的特定需求上。
直接询问您的客户或通过问卷调查和在线调查询问。查看社交媒体和行业论坛,了解人们对相关品牌、产品和服务的评价。
与销售和支持团队交流。他们可以成为您潜在 捷克共和国电话号码数据 客户的痛点的反馈来源。您还可以研究实时聊天对话以寻找客户的痛点。来自VentureSmarter等咨询公司 或数字营销机构的见解也可以帮助公司识别客户痛点。
通过确定痛点,您现在可以制定与目标受众产生共鸣的 SaaS 内容策略。
2. 确定关键词
确定潜在客户将在搜索引擎中输入的关键字类型是制定有效的 SaaS 内容营销计划的下一步。人们将在客户旅程的每个步骤中使用特定的关键字来查找满足其需求的信息。
确定客户旅程每个阶段的关键短语将帮助您创建全面的 SaaS 内容策略。
例如,当您的潜在客户开始寻求问题解决方案时,他们可能会搜索在线指南。例如,客户会搜索“增加电子邮件列表的技巧”。通过此搜索查询,他们希望找到有关如何增加电子邮件列表的详细信息指南。
随着他们进入销售漏斗,他们可能会开始比较不同的产品。这时,“最佳弹出表单生成器”等搜索查询就会派上用场。用户现在正在尝试比较可以解决其痛点的不同解决方案。
之后,他们可能会集中精力寻找特定的解决方案,并搜索该工具的评论、推荐或案例研究。
如您所见,用户在销售漏斗中移动时会使用不同的关键字搜索不同类型的内容。因此,您必须确定目标受众在买家旅程的不同阶段使用的每个关键字。然后,针对每个关键字创建具有最佳关键字密度的有用内容。
要找到正确的关键词,请使用在线工具,例如 Google 关键词规划师、Ahrefs、SEMrush、Moz 或 BuzzSumo。
3. 明确你的目标
制定 SaaS 内容营销计划的下一步是定义内容营销活动的可衡量目标。您可以通过确定关键绩效指标 (KPI) 并跟踪这些指标来定义目标。
例如,您的目标之一可能是增加免费试用注册量。另一个例子是吸引更多访问者访问您公司网站上的特定网页或注册您公司的电子邮件简报。每个目标都需要不同的 KPI 来衡量。
以下是 SaaS 业务的一些常见目标示例:
为了提高品牌知名度——下个季度将网站自然流量增加 25%。
对于销售线索生成 — — 将每个销售线索的成本降低 10%。
对于销售——通过内容营销提高30%的转化率。
为了留住客户,请将客户流失率降低 7.5%。
请注意,不同的目标有不同的 KPI 来衡量。定义目标将有助于您将 KPI 与每个目标保持一致。
例如,如果您想跟踪潜在客户生成工作,点击率就是您想要衡量的 KPI。点击率是衡量广告每次展示点击率的指标。假设您的 Facebook 广告获得 1000 次展示,并有 300 人点击,您的点击率将是 (300/1000) x100% = 30%。
CTR 表示您通过广告吸引潜在客户的有效性。相关内容和清晰的 CTA 是提高 CTR 的最有效方法。
对于 SaaS 公司来说,内容营销的成本比其他营销方法低62%。它产生的潜在客户是出站营销的三倍。
从这些数字来看,内容营销显然是一种强大的潜在客户生成方法。有效的内容策略可以帮助潜在客户了解您的产品。您的 SaaS 内容还可用于通过销售渠道吸引买家。
SaaS 公司将不同类型的内容作为其日常营销策略的一部分。约98%的 SaaS 公司都设有博客来发布高质量内容。
不过, B2C 和 B2B 内容营销不仅仅是运营博客。这是 SaaS 公司可以用来吸引和寻找目标客户的营销策略。除了撰写博客文章外,它还涉及发布白皮书、案例研究、信息图表、视频等。内容营销出版物应该吸引潜在客户,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并最终将他们转变为付费客户。
以下是有关如何制定有效的 SaaS 内容营销计划的指南。
1. 识别客户痛点
制定 Saas 内容营销计划的第一步是确定客户痛点。这将帮助您将内容营销和销售策略集中在目标受众的需求上。了解客户购买行为动机的最简单方法是创建客户旅程地图。
客户旅程图展示了 SaaS 公司与客户在不同时间和数字渠道之间的互动。它可以帮助您了解用户如何在每个接触点与您的软件建立关系。
来源
对于 SaaS 营销推广,您应该确定导致人们寻求您的品牌提供的解决方案的痛点。这将帮助您制定精确的战略目标,并将内容策略集中在目标客户的特定需求上。
直接询问您的客户或通过问卷调查和在线调查询问。查看社交媒体和行业论坛,了解人们对相关品牌、产品和服务的评价。
与销售和支持团队交流。他们可以成为您潜在 捷克共和国电话号码数据 客户的痛点的反馈来源。您还可以研究实时聊天对话以寻找客户的痛点。来自VentureSmarter等咨询公司 或数字营销机构的见解也可以帮助公司识别客户痛点。
通过确定痛点,您现在可以制定与目标受众产生共鸣的 SaaS 内容策略。
2. 确定关键词
确定潜在客户将在搜索引擎中输入的关键字类型是制定有效的 SaaS 内容营销计划的下一步。人们将在客户旅程的每个步骤中使用特定的关键字来查找满足其需求的信息。
确定客户旅程每个阶段的关键短语将帮助您创建全面的 SaaS 内容策略。
例如,当您的潜在客户开始寻求问题解决方案时,他们可能会搜索在线指南。例如,客户会搜索“增加电子邮件列表的技巧”。通过此搜索查询,他们希望找到有关如何增加电子邮件列表的详细信息指南。
随着他们进入销售漏斗,他们可能会开始比较不同的产品。这时,“最佳弹出表单生成器”等搜索查询就会派上用场。用户现在正在尝试比较可以解决其痛点的不同解决方案。
之后,他们可能会集中精力寻找特定的解决方案,并搜索该工具的评论、推荐或案例研究。
如您所见,用户在销售漏斗中移动时会使用不同的关键字搜索不同类型的内容。因此,您必须确定目标受众在买家旅程的不同阶段使用的每个关键字。然后,针对每个关键字创建具有最佳关键字密度的有用内容。
要找到正确的关键词,请使用在线工具,例如 Google 关键词规划师、Ahrefs、SEMrush、Moz 或 BuzzSumo。
3. 明确你的目标
制定 SaaS 内容营销计划的下一步是定义内容营销活动的可衡量目标。您可以通过确定关键绩效指标 (KPI) 并跟踪这些指标来定义目标。
例如,您的目标之一可能是增加免费试用注册量。另一个例子是吸引更多访问者访问您公司网站上的特定网页或注册您公司的电子邮件简报。每个目标都需要不同的 KPI 来衡量。
以下是 SaaS 业务的一些常见目标示例:
为了提高品牌知名度——下个季度将网站自然流量增加 25%。
对于销售线索生成 — — 将每个销售线索的成本降低 10%。
对于销售——通过内容营销提高30%的转化率。
为了留住客户,请将客户流失率降低 7.5%。
请注意,不同的目标有不同的 KPI 来衡量。定义目标将有助于您将 KPI 与每个目标保持一致。
例如,如果您想跟踪潜在客户生成工作,点击率就是您想要衡量的 KPI。点击率是衡量广告每次展示点击率的指标。假设您的 Facebook 广告获得 1000 次展示,并有 300 人点击,您的点击率将是 (300/1000) x100% = 30%。
CTR 表示您通过广告吸引潜在客户的有效性。相关内容和清晰的 CTA 是提高 CTR 的最有效方法。